English

信息桥

2001-04-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天津津滨推出“精采生活”系列软件

一套面向中高收入个人和家庭,为家庭生活、子女教育、自理型经营活动提供服务的应用软件———“精采生活”系列软件日前面市。由津滨发展股份公司和天津泰达国际创业中心共同投资成立的天津津滨精采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此次推出的这款“精采生活”系列软件,由家庭版、学生版、商务版三个版本组成。它涵盖了包括商务经营决策、事务计划管理、持家投资理财、子女行为自理等多方面的功能,是为个人工作、生活及子女教育提供全方位服务的管理软件。(陈琦)

“天天向上”推动“校校通”

北京实验金晖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日前推出全线教育信息类产品,包含教师在线、网络校园教学系统、“天天向上”教育网(www.daydayup.com.cn)三种。其中网络校园教学系统适应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的需求,以教育资源和现代教育模式为核心,充分发挥学校系统和资源的双重作用,提高学校网络和设施的利用率。主要服务于具备校园局域网的中学,为学校提供包括资源共享、办公管理、教学管理、远程教学、远程数据中心等应用服务,推动基础教育信息化进程,并为“校校通”工程提出了一种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该产品能广泛应用于电教系统、政府教育职能部门,教研单位等。(郭歆)

安森美将在四川投资兴建芯片制造厂

全球领先的宽带和电源管理芯片设计制造商———安森美半导体(ONSemiconductor)近日宣布,将加大其位于中国四川省的合资公司———乐山—菲尼克斯半导体有限公司的投资1亿美元,兴建一个6寸芯片制造厂。这将使安森美半导体成为在中国西部第一家投资6寸模拟集成电路生产的美国公司。据预测,中国在未来两三年内将成为世界第三大半导体市场,并在十年内跃居第二。安森美半导体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teveHanson也表示,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将为其快速发展的半导体行业开创一个充满机遇的新纪元,他说:“我们非常自豪能够成为中国芯片制造的先锋,我们将继续积极地扩展我们在中国的业务。”(欣伟)

“自行式粉草机”获国家专利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某师研制的“自行式饲草收获粉草机”获国家专利局认可。这种粉草机可直接将草粉成所需长度,免去了以往工序中的捆草、运草和垛草等环节,从而大大降低饲草成本,提高了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同时还有效防止了过去因焚烧作物秸秆而导致的环境污染。(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